月亮脸小姐

我在用我平庸的文字说爱你

【真糖】可以抱你一下吗?(三十六)

明星源×助理糖

年下,糖比源大三岁,一篇细水流长的日常向~

私设请勿上升,严重ooc



张真源把杯子递还给陈思阳,正面迎上扫过来的镜头,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,配上漫不经心地笑意,当真是从漫画里走出来一般。


主持人请出了颁奖嘉宾,是张真源曾合作过的一位导演和一位演员。两人打开了手中的卡片:


“获得最佳男主角的演员是!”


“是一位很优秀的演员!”


“他所主演的作品在今天也拿到了一个极高的奖项!”


大屏幕上一一扫过各位候选人的表情,速度极快,颇有一种滚动抽奖的味道。


陈思阳的心一下子被提到了嗓子眼儿,这不是一个喊停就会得奖的游戏,答案只有台上的两位老师知道。


不过很快,随着两位开奖人念出名字,大屏幕上的脸瞬间定格。


“让我们一起恭喜——”


“恭喜——演员张真源!”


“恭喜张真源获得2028年度最佳男主角!”


大屏幕上,张真源莞尔,他做到了。


伴随着最佳女主角的宣布,两位大奖得主一齐走上主台。


主持人还在说着什么词儿,都不重要了。


张真源接过开奖前辈递出的奖杯和花束,向他们致谢,鞠躬。前辈们也拍拍他的肩,对他说“好样的!”


与前辈合影结束后,偌大的主台只剩下主持人、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。


秉着女士优先的原则,张真源把立麦调成合适的高度,侧过身抬手示意女生先。

 


待女生发言结束,退回到后面,张真源才上前去。


深呼吸,然后升起麦,每一步都做的不快,像是在借着这些动作调整自己的心跳。


“大家晚上好,我是演员张真源。嗯……非常开心能获得这个奖项。首先要感谢《四合如意》任宇阳导演以及剧组所有的老师,然后要感谢苏羡这个角色,现在社会中也有很多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而努力的青年人,也呼吁大家能够关注这样一个话题。其次是要感谢我的粉丝,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。最后…”


张真源一顿,突然眼波一转,看向了台下靠在沙发背边上的陈思阳:“想感谢我的工作人员,思阳姐。”一束追光立刻打了过来,正巧不懂事的导播也切了一个镜头。“感谢一路相伴,把我拉进有光的地方,希望未来也能继续陪伴。”


陈思阳一脸懵,可以说是蓬头垢面地出现在大屏幕上,眼底的青色,乱糟糟的头发,挎着一只水壶,手里还抱着两件外套。


而张真源,衣着得体,光鲜靓丽,手捧奖杯站在台上,与她隔着人海。

 


— —

他疯了吗?他在说什么?


陈思阳持续着不解。


台上的人倒是坦荡,挪开了眼,说着下面的词:“之后我会继续做出好的作品,创造更多更好的角色,感谢大家。”


鞠躬,走下舞台。没有再回到嘉宾席,在周围的欢呼声中去了后台。

 


休息室里。

“你真是出息了,现在是什么时期啊,你胆子也太大了吧!”


陈思阳回去的时候,康馨正在批斗张真源。


见她进来了,张真源也没了先前和康馨对峙的气势,整个人不可察觉地耷拉下来了。康馨也不说话了,转身去跟陈思阳说话。


“思阳啊,收拾一下,任老师订了座,一会儿庆功宴。”


“好!”

 


两人相对无言地上了车。海哥开着车,车里火药味太浓,即使有空座,也没人同行。


两人各自看着窗外,却万千心绪。

 


思阳姐是不是生气了,怎么不理我?

我也没做什么啊,怎么都说我~

 


他脑子里到底装的什么啊?

那么大一个盛典,那么多媒体,怎么可以说那样的话?

 


一直到酒店,康馨招呼陈思阳在工作人员的桌坐下。


“生气了?”康馨坐在她身边,小声问。


“我哪敢生气啊,张老师可是我老板啊。”陈思阳翻动着自己碗里的几根菜叶子,不去看康馨。


“那你...”康馨试探到:“怎么想的?”


“我觉得他真是疯了,那么多工作人员,干嘛不说个男的?这样舆论会怎么想?他才刚获得一个大奖,这条路才算刚刚开始,这万一对他以后有影响怎么办?我真的想不通,这...”


陈思阳还在念叨着什么,康馨没听了。她暗暗拍拍胸口:看来是个傻子,没多想。


“好啦好啦,别想那么多,先吃饭!”康馨给陈思阳夹了些菜,嘱咐她别担心,然后社交去了。


没什么胃口,胡乱地扒了几口菜,陈思阳喝了一口他们递过来的饮料。


“嗯?这饮料味道不错。”再来一口。

 


隔壁桌的张真源也不见得有多开心,敷衍地应和着前来祝贺的人。视线却时不时向那边望去。


他最后一次看向陈思阳的时候,陈思阳眼神迷离,正巧对上他的目光。没聚焦,她又迅速移开,端起了那只高脚杯。


浆果色的液体顺着杯壁滑进口腔,随着吞咽落进喉咙,张真源视线光明正大地在她脸上临摹,觥筹交错间,醉的人明明是他。

 


陈思阳酒品很好,被人抚上了保姆车的后座,不吵也不闹,安静地睁着眼睛往窗外看。


康馨正准备跨进去,往后座走。


“馨姐,我坐后面吧。”是张真源拦住她:“你们住得近,坐在前边吧,一会儿换位置怪麻烦的。”


没等康馨开口,张真源长腿一迈,先跨进了后座。

 


海哥陆陆续续地把大家送回了自己的住处。


夜晚十点,月亮也爬上了柳梢头。


偌大的车里只剩下了张真源和陈思阳。大概是受不了着一路劳顿,陈思阳已经闭上眼睛了,似是假寐。


余光看了无数次,直到她眼睛闭上,张真源才敢微微转身正大光明地看她。


看她微微蹙起的眉毛,看她紧闭的双眼,以及车灯在纤长的睫毛投下的阴影,看她绯红的双颊,看她抿紧的嘴唇。


她在想什么呢?张真源望她出神,蠢蠢欲动的手妄想抚平她的眉头。


眼看就要触到她了。


陈思阳突然转了脸了,面对着他。


吓得张真源赶紧缩回了手,小心翼翼去探她的眼。


还好,没醒。


不敢再有什么动作了,张真源收回了手,只是看着她。


他们之前隔着一个单人座,甚至更远。


 “陈思阳,你有没有想过,我说的都是真的呢?”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来了来了来了

文思枯竭了😭😭😭😭

评论(1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