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亮脸小姐

我在用我平庸的文字说爱你

【真糖】可以抱你一下吗?(三十七)

明星源×助理糖

年下,糖比源大三岁,一篇细水流长的日常向~

私设请勿上升,严重ooc



“你有没有想过,我说的是真的呢?我真庆幸你在我身边,我真心觉得感谢。”


“陈思阳,我真的对你…”


“有强烈的企图心。”


声音不大,似是喃喃自语,不知道是想说给谁听。

 


到地下车库。


大概是气氛实在太微妙,连海哥也不说话了。和张真源一起半搀扶着把陈思阳送了回去,然后各自回了家。

 


夏日清晨,太阳出勤得早,一抹晨色从窗沿攀上来,逐渐沾满整个卧室,显得那么温馨。陈思阳的清醒多亏了太阳的叫醒服务。


她努力撑起眼皮,揉了揉欲裂的脑袋,环视起周围的环境。


嗯,是在自己家里。


再看看自己。


还是昨日的衣服,一件不落。


肚子发出的抗议声催促着陈思阳起床,到客厅里觅食。


餐桌上放着一杯蜂蜜水,用手背贴了贴,已经凉透了。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冲的。杯子旁边没放纸条,但她大概能猜到。


实在没舍得倒掉,混了点热水,一口气喝掉。


在沙发上楞了很久才想起自己还是个打工人,连忙翻出手机,最新的消息是康馨发的,说给她放一天假,让她好好休息。


这才放下手机,又又浑浑噩噩地倒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 


翌日


陈思阳早早地起了床,调整好状态,去工作室报道。


即使昨天被各种各样的事情所困扰,今早起床依旧要扮演好一个情绪稳定的成年人。


和所有的人打了招呼,也包括路过她工位前的张真源。


好像那天的事情真的随酒精一起被消化掉了,张真源看着面色如常向他打招呼的陈思阳。


他只好就着她的意思,把那天的事情丢进记忆的最深处。

 


《四合如意》的大部分工作都结束了,除了最后几场演出,张真源也开始恢复以前的工作节奏。拍杂志,做采访,排练,乐器,写歌,占据了他全部的生活。

 


这是陈思阳这个月第N次把文件转交给其他人带给他了。


张真源接过慧姐递过来的文件,忍不住叹一口气。

坐在沙发上的康馨也跟着他叹气。


“你说你这是何苦呢?人家思阳一心一意做好你的助理,你倒好,直接给来这么一出,搞得人家都怕你了!”


康馨把手里的资料合上,没好气地斜眼刀张真源:“现在只有我在这儿跟你谈工作了。”


“啊~~~”张真源胡乱地揉着自己的头发:“馨姐,你别数落我了,我快烦死了!”


“你说她骂我一顿也好啊,她别不理我啊~”


“算了,这事还是得我出马。”康馨收拾好东西,起身往门口走去,手已经握在把手上了,她突然转过头来,对张真源说:“你小子欠我一顿饭哈!”


话音一落,便开门扬长而去。

 


张真源是第二天才领会到康馨的意思的,当陈思阳站在他眼前。


陈思阳敲门进来的时候,张真源是受宠若惊的。


“这是今天刚收到的谱子,我给你放在哪?”


“嗯…放…放这吧!”张真源赶紧扒拉几下桌上的东西,想要为陈思阳手里的文件腾出一块地方来。


“啪!”大抵是太心急了,匆忙之间其他的文件被碰在了地上。


陈思阳见了,立即就蹲下想要为他收拾。


张真源赶紧蹲下。


两人的头发丝儿眼看就要交错,陈思阳先退了一步,站起身来。


“文件放这儿了,那我先出去了。”


“等等,思阳姐。”


“你看我这儿好乱,能不能帮我一起收拾一下?”张真源连忙喊住她,用蹩脚的理由想留住她。


陈思阳这才注意到整个办公室好像真的乱糟糟的,办公桌上,茶几上,书架上,到处散落着纸张,可以见得主人没时间收拾东西。她心软,撤回刚迈出的脚步,真的帮他收拾起东西来。


张真源一看,还是这样有用,嘴角也难得勾起了弧度。


见陈思阳马上要转身去收拾茶几了,张真源连忙跟上。


“思阳姐,今天怎么肯来给我送东西了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馨姐他们说是去采购办公物资了,留我看着工作室。”


“哦~”

 

“……”


“思阳姐,你是不是在躲我啊。”


“没…没有。”陈思阳不去看他,埋着头归置桌上的纸张。“只是最近工作室很忙。”


“嗯?真的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 


又是一段长久的沉默。


“对了!思阳姐。”张真源终于再次开口。“你来工作室那么久了,还一直没问你…”


“嗯?”


“在我身边,在这里,你开心吗?”


他没开口之前,陈思阳想过他可能提出的一百种问题,但唯独没想到是这个问题。要怎么回答呢?陈思阳不知道,说开心吗,还是不开心。


“那个…都收拾好了,我先…先出去了。”


她最终还是没回答这个问题,飞快地闪身往门口走去。


快得张真源伸手都没能拉住她。


眼看她就要走出这个房间,张真源最后开口。


“思阳姐,别躲我了。”他没再往前去追她,而是停在原地。


“我只是想感谢你,或许你觉得时机不当。但我真的只是想,场合越正式,越能表示我的诚意。”


“思阳姐,这是我的诚意。”


“…”


陈思阳搭在门把上的手一下子顿住。


“好。”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